【煮食】芝士焗青口

還記得某天與朋友到西式餐廳吃下午茶,當時我點了芝士焗青口配熱啡,價錢已經是7X元。但看起來芝士少得很,青口細得像一隻或兩隻拇指大小,整碟只有8-10隻左右,真係「唔夠ZIP牙縫」!

於是,某天我到超市選購急凍青口,有些全殼,有些是半殼的,最後選擇了半殼青口,至少可以看到是否新鮮。而家 $ 2X ~ 3X 都已經有 7 ~ 10隻,青口味道適中,加上芝士香味,一家人都愛吃!

有些人急凍後直接加芝士、薯蓉去焗。不過,我想乾淨一點,會先解凍,後用熱水浸再刷乾淨殼,然後才放到焗爐。




【材料】

青口    一包(約 8隻,視乎多少人吃及焗爐大小)

蒜蓉    適量

車打芝士  適量

巴馬臣芝士 適量


【做法】


1. 先將青口解凍,分開青口時要小心,避免弄破殼,影響外觀

2. 用熱水浸著青口一陣子,再用手輕輕捽走污垢

3. 然後用牙刷,刷走殼上污垢,如果有草就用剪刀剪走



4. 在放入焗爐前才用廚房紙吸走青口水份

5. 然後在青口上鋪上蒜蓉、芝士

6. 先預熱焗爐200度,然後放入青口焗200度8分鐘即可




【Tips】

1. 可以盡量將蒜蓉和芝士鋪在青口上,如放到殼裡,有機會黏著殼但吃不了,變相就浪費了。我看過有人會放入薯蓉填滿整個殼,表面再放蒜蓉和芝士。

2. 用牙刷刷時不要太大大力,以免刷得令青口形態都歪了

3. 入焗爐時間都是視乎不同焗爐,如看到青口邊位少許金黃和芝士開始燶就關掉焗爐,讓餘溫來替青口保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免責聲明:

是次產品/產品資料是自購的,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。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,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∕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,本人概不負責。

希望大家喜歡我中肯的分享
更可到FB及Instagram看我平日分享:

FB Fan page( Szesi Blog)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zesiblog/
Instagram:Szesiblog
Contact Me 
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
Email: hoszesi@gmail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7 IPSA 新品:全新輕薄粉底液 4合1功效 空氣感 控油 保濕 防UV

暗瘡印兩星期減淡實錄|平滑凸出疤痕實錄|喜療疤

台北必食片皮鴨|片皮鴨皮脆肉嫩鴨香濃 人均只需港幣百多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