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物】元朗 Oyster Season:超抵食的海鮮拼盤 新鮮生蠔 翡翠螺 牡丹蝦 帶子



近來到元朗吃晚飯機會比較多,發現元朗也有很多高品質的餐廳!今天我到元朗怡豐花園那邊吃晚飯,實際位置是頗近元朗馳名甜品店的對面。

當天是星期四,大概八時正入內用餐。此時餐廳已經坐了兩三枱人客,其中一枱是大家庭,餐廳幾乎坐滿了。

我們二人點了海鮮拼盤、秘魯日式酸汁醃刺身三文魚、秘制招牌蟹餅 及 西班牙黑毛豬架。


海鮮拼盤 $488

海鮮拼盤內有六隻即開生蠔、四隻翡翠螺、兩隻牡丹蝦和兩隻帶子。 職員提醒我們要順時針地吃,即是味道會由淡至濃,這就能品嚐到生蠔的味道層次。

牧丹蝦蝦身頗厚肉,而且長度與手掌相若;而蝦肉味道鮮甜,口感是爽口又不黏牙,吃得出蝦是超新鮮的!

帶子刺身很大粒又厚身,吃下去口感很爽滑,而且味道是鮮甜的,亦沒有雪藏味道,淨是以上優點都知道這些帶子是新鮮的!


生蠔附送新鮮檸檬、醬油、芥末及COCKTAIL醬汁。如果海水味很濃烈的生蠔,我就會利用檸檬來平衡味道。甚至乎,我是愛吃生蠔的原汁原味,甚麼醬汁都不會沾的。

拼盤上有三款生蠔,包括:Golden、Bourriche及Gillardeau。

三款生蠔非常新鮮,口感很滑很爽,而且蠔味十足,令不愛生蠔的友人都吃了一半!

Golden生蠔很大隻,味道微帶海水味和甜味,口感清爽;Bourriche的蠔味和海水味均濃郁,肉質略為Creamy很滑,而且帶點甜味;而Gillardeau海水味最為濃郁,海水味比起鮮甜更濃,而且肉質肥厚,口感爽脆且結實有彈性。


日式酸汁醃刺身三文魚 $128

菜式英文名稱是Ceviche de Salmon. Soy Ponzu

甚麼是Ceviche?餐牌內是有解釋的,原來就是用生魚浸入檸檬汁,用其酸味改變生魚的蛋白質,所以除了消毒以外還會創造出類似煮熟的口感,像把魚肉醃熟一樣。

果然,三文魚真的是被煮熟一樣,三文魚味道被提鮮,同埋每口都嚐到檸檬汁,味道非常開胃。配料方面,包括:三文魚籽、脆片、蕃茄及牛油果,各種都有獨特的味道,更滲透了檸檬汁味道,令整個前菜都非常開胃,又可清清腸胃。


秘制招牌蟹餅 $100

突然一道香噴噴的菜式上枱了,就是蟹餅!切開蟹餅後,發現內裡蟹肉甚多,幾乎整個蟹餅都是由蟹肉製成,外層更是煎到金黃色,把蟹味迫發出來了!內層是啖啖肉的蟹肉,外層是煎得很脆口的蟹肉,內外口感非常特別。


西班牙黑毛豬架 $280

上一道香噴噴得令人回味,原來這道菜同樣搶風頭!大家也知道西班牙黑毛豬是吃天然橡果長大,令肉香內藏果香,簡單調味就足以滿足味蕾了!黑毛豬看起來有點微紅,大約是七成熟,但一嚐其味道就知道這個處理方法是最適合的!

原因是黑毛豬油脂分布平均,當熟度能夠令肉熟同時油脂被煎香就可以了,這個熟度才可以吃到嫩肉而入口即融的油脂。當油脂散發濃郁油香配上嫩肉,而黑毛豬邊位更是帶點脆口,令每一口都是享受吧!

同碟更有燒蒜頭,相信大家亦有清楚蒜頭功效,這個煮法可蒜頭更綿更易入口。配菜有車厘茄,味道很甜又很JUICY。


-

Oyster Season
地址: 元朗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A座地下67號舖
電話: 69750789

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免責聲明:
是次產品/產品資料是自購的,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。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,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∕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,本人概不負責。

希望大家喜歡我中肯的分享

更可到FB及Instagram看我平日分享:
FB Fan page( Szesi Blog):     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Iwantbeauty
Instagram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Szesiblog


Contact Me
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
Email: hoszesi@gmail.com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暗瘡印兩星期減淡實錄|平滑凸出疤痕實錄|喜療疤

台北必食片皮鴨|片皮鴨皮脆肉嫩鴨香濃 人均只需港幣百多元

【身體】香港必用特強防水膠布|褪疤貼|ELASTOPLAST(易理妥)